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天地>> 课程介绍>> 基本理念

基本理念

来源:解剖生理科 发布时间:2014-10-09 09:38:25 点击率:3

1.理论联系实际

作为一门口腔医学基础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的理论知识最终要应用和服务于具体的临床操作,口腔临床操作中的很多细节都贯穿该课程的知识,因此在该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必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基础联系临床,将学和用结合起来。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加深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2.注重实践

口腔解剖生理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口腔医学基础课程,本课程的实训部分包括了牙齿雕刻等与临床操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这些实训课的安排将大大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3.结合传统教学,走信息化教学之路

口腔解剖生理学是口腔医院最早建成并应用多媒体网络课程进行教学的学科,该网络课程借助大量的图片、flash动画、录像等素材将枯燥的书本理论变成了生动的现代化教材。一些抽象的、难以理解的、不易口头表达清楚的教学内容通过课件的演示变成生动具体的、简单明了的、一目了然的知识,可以缩短学生与教材之间的距离,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应用网络课程授课的同时,结合传统的课前教师提示引导和课后总结,可以使学生能够较快地了解课程的重点内容,最终使学生在轻松、生动的课堂中掌握知识。